“我知道在湖北那边有个大的盗墓团伙,在湖南、湖北一带都有权势,这次我到炎陵这边来挖墓,重要是想引那个团伙的头子露面,然后利用公安机关把他捉住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这样我就可以想措施代替他,如果我能成为这个团伙的第一把手,就可以为我当前的挖墓提供很大的方便……”

  从目前控制的情况来看,检察官剖析,文顺民之前应当还在其余地方进行过盗掘古墓的行动,然而在审判中他始终否定这点,只否认这一次罪恶。“目前公安机关还在对案件进行弥补侦察,盼望能深挖出对于文顺民更有价值的情况。”办案职员介绍说。

  带着满脑子的疑难,民警立即将该情形向县公安局进行了汇报。

  越日上午10时许,蔡伏坚留在杨传祖家做饭,杨传祖则带着严献忠、李晓将等人携带探测仪、撬棍、锄头等工具及食品窜至十都镇小江村寨下组的一座名为“风形”的山坡上,利用所带的工具盗掘了两座清代古墓葬,从中发掘出两个陶罐和一个白色瓷杯等文物。

  果然,湖南省某电视台接到文的线索爆料后,派出记者追随文顺民前往炎陵采访并作了报道。

  在行动之前,文顺民想到了到省文物局去“走一趟”,看看是否弄到一些可以为自己行动提供方便的信息。

  案发后,经湖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文顺民一伙在十都镇盗掘的两座古墓葬系清代墓葬,有青石墓碑刻字,距今已有数百年,其内部的构造设计、墓碑青砖图案等制造精致、规整,具备必定的艺术及考古研究价值。

  “4月28日下昼文顺民电话接洽我,要我到炎陵县去接人,不说什么事件,只说工资120元一天保吃住和汽油,我许可了。我是下战书4点多从桂东县开车过来的,到炎陵县西站接待所有三个人拦住我的车,问我是不是文顺民先容来的,我说是。饭后我开车载他们到十都老杨家,到十都后老杨就搬工具到车上,我问老杨做什么,他说去挖古董。第二天老杨带咱们到山上一座墓地前,刚到墓地我问老杨古董在哪里,老杨说在墓地,我才晓得是来盗墓的,严献忠用撬棍顶墓碑时还发出咚咚的响声,我当时心里很惧怕,但为了赚钱也就随着干了。”团伙成员之一的李晓将被捕后交代。

  被这奇怪情况弄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脑筋的民警回过神来细心思考后,越察觉得此人可疑:如果是省公安厅指派的卧底到本地“履行义务”,为什么上级没有当时告诉?而且,该男子行色匆匆,也没有主动出具可以证明自己“卧底”身份的证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就敏捷离开。

  彭士奇是湖南省文物局执法督察处的一名执法人员。据他介绍,4月27日下午,曾有一个叫文顺民的男子找到他,声称要举报一件文物被盗案的线索,以此为由头,两人攀谈了起来。文顺民在谈话中表示,如果有需要他可以配合文物局保护文物,彭士奇对其保护文物的行为表示欢送,但提出在参加盗掘古墓的时候必需要向文物局呈文,同时也不能以文物局的名义去盗掘古墓。

  “文顺民是我的一个牢友去年冬天带来我家的,说他是省里考古队的,要我带他去寻宝,我就带他去坪寨组,据传说那是当地大地主万正红埋过宝藏的处所,他后来还带人去挖了,没有找到东西。今年2月文顺民带了电视台的来拍电视,说炎陵县发明了汉代古墓遗迹,我就更加信任了。今年4月他又带了几个人来。又要我带他去寻宝 lv官方網,我就带他到乡政府邻近的山上,我听老辈们说那里埋有宝藏,成果挖到了货色……我认为没有挂牌没有香灰痕迹的普通都是旷废了的墓,就可以搞,我以为他带了记者来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从杨传祖的这段供词来看,文顺民在与他接触之初,并没有裸露自己的实在用意,而是以“寻宝”的幌子作为保护,蒙骗杨帮其寻找古墓。

  “幸好我们及时发现,也要感激他自掘坟墓,如果让文顺民顺利实行了他的挖宝计划,会给文物维护工作造成宏大丧失。”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道。

  4月28日,蔡伏坚一行到达炎陵县十都镇,找到了杨传祖,在杨的支配下,一行人临时安置在其家中。

  去年12月,他们在当地找了一座墓群,但不明白其详细年代。狡诈的文顺民遂想出了通过电视台报道引起相干单位留神,由此鉴定出墓群的年代和价值,同时又可以通过媒体的渠道,让湖北那个盗墓团伙的头子知道这个情况,引他露面,而后借公安机关之手“杀人”的一石二鸟的筹划。

  两人后来还聊到文顺民做线人的话题,彭士奇指出做线人需要有严格的审批手续,文顺民听到此情况,就没有再持续深谈下去。

  场景1: 我是“卧底”正在“钓鱼”

  炎陵县位于湖南省东南,井冈山西麓,是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陵寝所在地,有着长久的历史文化传统。近年来,跟着高速公路、铁路等工程建设的铺开,时常传动身现古代墓葬的消息,其中有不少墓葬存在很高的考古研讨价值。这一情况在引发文物考古界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盗墓团伙的注意。

男子冒充公安机关卧底线人盗墓被捕(组图)
  据文顺民交代,此次到炎陵“挖宝”只是他庞大计划的一环。图为令人惊心动魄的墓葬盗洞。

男子冒充公安机关卧底线人盗墓被捕(组图)
文顺民一伙从墓葬中挖出的陶瓷器

男子冒充公安机关卧底线人盗墓被捕(组图)
盗墓团伙用来探测古墓葬的探测仪器

  “他兴许是想从我这里‘弄到’某些可能证明自己卧底身份的资料,便利伪装自己的身份,不外因为须要严厉的审批手续,他畏惧暴露自己的真实意图,就知难而进了。”彭士奇在听闻那个访问过自己的奇异男子案发被捕的新闻后向记者说。

  “我的计划是在炎陵县挖几个影响、级别不高的墓再勾引盗墓集团去偷盗那些文物单位掩护的古墓,这样就可以将盗墓团体一举抓获……”文顺民在被捕后的供词中,依然在“标榜”自己“引蛇出洞”的计划。

  经过几个月的等候,文顺民坐不住了,决议自己亲身去看看这个墓群里有些什么“宝贝”。

  根据文顺民的交代,民警在十都镇某招待所将蔡伏坚等涉案人员一举抓获,一场“卧底”闹剧就此落下帷幕。该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卧底,这个在警匪电影中常常听到的字眼,从来给人一种神秘感觉,电影《无间道》中警方与黑社会相互派人卧底的情节让大家津津有味。湖南省宁乡县人文顺民为给自己盗掘古墓提供便利,竟冒充文物局卧底线人,冠冕堂皇地恳求公安机关不要插手盗墓行动……7月22日,记者在湖南省炎陵县检察院采访时,懂得到关于这个事实版“无间道”背地更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当晚,依据派出所民警提供的车牌号,炎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严密部署,在炎陵县霞阳镇高水桥将该“卧底”及所乘车辆拦阻,从车上搜出两个陶罐、一个瓷杯、两块不明物体及一部探测仪器。

  “土夫子”原来是对长沙卖黄泥为生者的俗称,当初是湖南一带对盗墓者的称说。黄泥中的上品――“糯米泥”是长沙唐宋土坑墓葬里的回填土,良多“土夫子”去墓葬所在地挖取黄土壤。“土夫子”们多年挖土,渐成土层专家,哪个地方有没有墓,他们稍作分析即可得出论断。偶尔挖到一些随葬品可以卖一个好价格,“土夫子”们见有利可图,缓缓地也开端不卖黄泥,罗唆就以盗掘古墓为职业。

  民警听后正欲讯问详情,该男子以时光紧迫,避免引起疑惑,不便久留为由,促分开了派出所,消散在夜色之中。


     新浪独家稿件申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应用,未经受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体或局部转载。

  场景3:“一石二鸟”空心思

  今年34岁的文顺民系湖南省宁乡县的一个一般农夫,只有初中文明,没有合法职业,常常混迹于省城长沙的各个古玩市场。

  文顺民在接到蔡伏坚等人讲演“挖宝”到手的电话后,乘车赶到炎陵来拿取挖到的“宝藏”,为防止引起当地公安机关的猜忌,文顺民顺便演出了一出“无间道”的戏码,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

  4月30日晚7时许,湖南省炎陵县十都镇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值班,一名操着本地口音的中年男子闯入派出所。“我是省公安厅指派的在盗墓团伙卧底的耳目,这两天我特地部署了几个人在十都镇境内‘行动’,目标是要引湖北的一个盗墓喽罗上钩,如果我们的‘行动’没有引起周边大众警惕和反映的话,请你们不要插手盗墓行动,免得打草惊蛇,损坏‘钓鱼’打算。”

  为了实现自己的方案,文顺民于2009年冬天经人牵线意识了炎陵十都人杨传祖,文顺民谎称自己是省考古队的,并以承诺发奖金为钓饵,让杨引路寻找无主古墓。

  场景2: 周到安排“挖宝”得手

  长年的潜移默化加上他自己有意识的自学,居然也成了文物古玩方面的一个“土专家”,加之他口才出众,交际才能很强,在盗掘古墓方面颇有心得。

  但出乎文顺民心料的是,节目在电视台播出后仿佛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应,既没有专家露面来鉴定墓群的年代和价值,盗墓团伙头子那边也没有任何行动的迹象。

  据文顺民交代,此次到炎陵“挖宝”只是他庞大计划的一环。

  民警现场对其进行盘考,该男子只是称自己名叫文顺民,是“省公安厅指派的打击文物犯法的线人,这几天正在炎陵卧底‘钓鱼’”,但无论民警如何请求,文顺民始终无奈提供证实自己身份的根据。

  4月27日,文顺民通过电话招集到了蔡伏坚、李晓将、严献忠等5人,宣称经由本人考察,断定在炎陵县十都镇有多少座古墓,里面可能有值钱的宝藏。他在电话中表现,此次挖宝举动的经费跟工具由自己供给,假如挖出值钱的“法宝”,会给予丰富的奖金,蔡伏坚等人只要乘车前往十都镇找到当地的联系人杨传祖,由其担负“挖宝”行为的向导。

  场景4:十都盗墓只是“热身”

  “这次支配蔡伏坚他们到炎陵挖墓,是由于他们都是新手,想让他们先挖几座小墓练练手、热热身,另一方面,我是想在炎陵县挖几个影响、级别不高的墓,再引导盗墓集团的头子去挖那些文物单位保护的古墓,这样就可以将盗墓集团一网打尽。本来炎陵这边完事之后,我是筹备到汝城县去挖一个电视里报道过的古墓,那里更有可能埋了值钱的东西。”据文顺民被捕后供述,这次在十都镇的“挖宝”行动,只是一场“热身赛”,他真正的目的 lv新款3折賣,是预备到湖南省汝城县盗掘一座曾在某省级电视台报道过的古墓。

  “这起案子是炎陵县近年来产生的第一起盗掘古墓葬的案件。在我们提审文顺民的进程中,可以感到到他的口才很好,谈话很有蛊惑力和鼓动性,也很擅长假装自己,这也就能够懂得为什么他能通过各种渠道利用这么多人来为他的宏大规划‘服务’。据他自己交代,此次到炎陵盗掘墓葬,一方面是为了所谓的‘宝贝’,另一方面是想借此引出湖北那个盗墓团伙的头子,应用公安机关除掉他,自己取而代之。这种个别只有在小说和片子中才干看到的情节,竟然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农夫的头脑‘策划’出来,文顺民这个人很不简略。自作聪慧的成果只会飞蛾扑火,如果不是他假冒卧底自动找上门来,可能这个案子还不会这么轻易真相大白。”主办此案的炎陵县检察院检察官介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楓林 的頭像
    楓林

    楓林